關於本片

精彩預告:


劇情簡介:
     雖然不「為考試而學習」,卻必須面對升學的現實時,你會怎麼做?
     這個故事,源自於一群對學習抱持熱衷,卻不願為升考試而「訓練」的學生們,終究面對基測的情景...
     2009年6月,從沒有過統一考試的公辦民營*(註1)學校—人文國中小,第一次面臨基測的考驗。由於沒有其他出路,老師與家長只好讓孩子們面對台灣教育體制下的現實,力圖奮力一搏。
     然而,對這樣的「另類學校」而言,要因應常態體制的升學方法,卻是件困難的事:因為彼此理念不同,教學方式更顯歧異。正因如此,這將是項嶄新卻充滿挑戰的經驗。
     在這一群面對基測的學生當中,其中有三位孩子對基測的感受特別深刻:
     雨萱對舞蹈獨具天分,卻因自己學科成績同樣優秀,而陷入決定未來方向的內心交戰;立安的學習風格向來豪放不拘、熱愛追求各種知識,但為了適應基測的考試方式,他也必須回歸「正統」的學習步調;沛玲則在尚未清楚自己的方向前,為了要考好基測、進入一所「好學校」而捨棄所有探索興趣的機會,全心投入升學的競爭當中......三人未來的命運,究竟將何去何從?
(電影預計於今年夏季完成)

4 則留言:

  1. 你們真的是一群有理想,勇氣,和未來的學生。
    加油!
    我是三個孩子的年輕媽媽,以你們為傲!
    希望台灣的年輕人都有你們的理想。
    更重要的是,希望政府能有你們的智慧!

    回覆刪除
  2. 你們這些孩子真是太讓人感動啦!!

    我是台藝大視傳系的大四生,
    如果有什麼我幫的上忙的盡管說吧!!

    MSN:stybqq@hotmail.com
    手機:0911640061

    (PS.我也是宜蘭人喔:)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衝人氣衝人氣,本人是不想考基測的助理導演,有什麼疑問或想參訪本校者可與我聯絡。

    連絡電話:0919448020

    回覆刪除
  4. 如果台灣的教育都能養成一批有思想
    願意為社會提供正向力量的年輕孩子
    台灣的將來就有希望了

    為你們加油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