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工作日誌 祥寧

我,就讀羅東高中,真的不覺得學習是件什麼壞事。


常常聽到有人會說:為什麼我要學數學、要學歷史、要學化學…,生活中又不

會用到,我也更不可能會去當教授、科學家…,根本用不到啊!

但誰又能百分百確定自己的未來呢?說不定以後的職業是從來都沒想過會和自己

扯上關連的。


我加入不想考基測團隊,絕對不是想要抵制教育或學校,也不是自己在學校過

的不好。只是想讓更多人去想想自己的學習方式,應該是說反思,為什麼一個

個考試會把大家搞的神昏顛倒。而假日讀書,放學補習班的生活真的是我們想

過的嗎?,追求自己的興趣又何樂不為呢?

這是一個很深的價值觀問題,社會大眾不停的給我們灌輸這種想法,成績的高

低就好像是未來的保障,久而久之我們也就不由得的順著大家所期望的道路行

走。也許到現在還有很多人沒有想過自己的未來除了一路升學後還有什麼

這部紀錄片,若能改變教育體制固然很好,但我也相信並不是這麼容易就能達

成,但至少讓更多人知道我們在想什麼,以及我們的行動…



祥寧,活動企劃組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