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紙上談兵,永遠比不上付出行動

如同祥寧所言,「如何在現實種種限制當中,找到自己
熱情不滅的人生方向」,恐怕是每一個年輕人,甚至父
母、老師所必須共同思考的問題!!(圖左為祥寧)
   最近常常在課業與課餘活動之間掙扎,因為我對未來有好多想像,卻無法確定什麼是我「真正想要的」。每天輾轉反側、煩惱萬分,總覺得自己沒時間再去學其他課業之外的事。但是,其實去做就對了!

   我們常受困於自己的限制、害怕、不安;一件事都還沒開始,就先自己嚇壞自己,導致事情沒辦法做到最好,甚至把自信都丟棄。有時候人需要冒險一下,去挑戰自己,不要覺得一定做不到。在未來沒有所謂的「一定」,而是只有靠努力,才能「掌握」人生;如果在行動之前就害怕未來,我們又該怎麼走向未來呢?

   這陣子,因為我快要面臨高二的分組了,總在想我到底喜歡什麼、有什麼是我可以維持「熱情不滅」的東西。也許我真的有點被現實的學習條件所困惑了,有時候竟然會有隨遇而安的想法。但是,現在我想清楚了:我要做我想做的事,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我覺得不只是我受到自己的限制,而有這種想法。《不想考基測》活動組也有這種困境,每次花了時間想出活動,有一些也是很棒的點子,卻都沒有真的完成;只是說一說,有點像兒戲。但我知道我們有能耐去做好。雖然可能經驗不足,可是又有哪一個團隊從一開始就很有能力呢?能力,可是需要累積的!

   因此,我們要加油,不要畫地自限;相信自己,放手一搏吧!


------朱祥寧寫於100.4.23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